Akaya_S

人生这条路,每走一步都算数/不要评价你不了解的人,活在别人的世界里,不是我的目的

©Akaya_S
Powered by LOFTER

春节档

看完飞驰人生,感觉今年的春节档也算告一段落,再加上流浪地球和新喜剧之王,基本想看的都看了。


感受是从飞驰人生而来,总体来说比较一般。


不说比上其他的赛车电影,比上他自己的乘风破浪都差很远很远,乘风破浪我觉得真的很看出他的电影才华,有幽默有温情有友情有激情,情节,转折都设计的很巧妙。


至今很喜欢的一个情节就是他们在天台喝酒,六一和正太喊出: 我就像这个世界,这个世界是不会变的。 然而徐太浪对着小马说了一句: 这个世界是会变的。


还有各式各样的人物反差萌点都很不错。反观飞驰人生,首先给我感觉不好的地方就是,想要塑造两个同样比较正面但又有主次的人物,一个张驰,一个林臻东,让人感觉两人即相对又对立的不够彻底,想要在一起又要起争执,而这争执又显得扭扭捏捏,这样的塑造,张驰是主角,心路都比较完整,但林臻东就显得多余而没有张力。


其二是在情节上,会显得头重脚轻。本片高潮就是最后张驰完成比赛获得冠军,但前面的嬉笑打闹,使得人看的太疲惫,加入了太多的东西,最后的高潮简洁感人激动而热烈是好的,但前面的所有铺垫没有更好的推进高潮,就像前面讲了一堆故事,到这里,好,卡,我们截断掉,从这里开始好好看一场赛车吧!


其三是他的笑点,不过这有好的和不好的,好的是他新,猝不及防,那个科目二那个就挺好玩的。不好的一方面是太过于想新,想意料之外,搞得太散了,乘风破浪也有很幽默的地方,但有的是苦涩的幽默,有的是无厘头,有的是反差萌,可能没有那么让你意料之外,但更让你回味。当然,这方面是各人而异,并不把他作为一个缺点来看。


其实在情节和人物设计以及题材上,极速风流和它很像,当时有人推荐我的时候说她到最后的热泪盈眶,和我看的时候是一养的,同样是两个赛车手,一个告别赛场,另一个拿冠军,到最后又同台竞技的故事。但至少从人物交代上是远胜飞驰人生的。



-———————•



对于新喜剧之王,额,没有想象或者是听说的那么差,演技啊,情节啊等等,我都不会说他是烂片,而且我发现周星驰可能挺有拍恐怖片的那种天赋。ps:我主要指如梦装鬼那段/ 要不跟着闪灵这种风格走一走?




当然春节档最棒的就是我大刘,不管怎样我都想支持硬科幻类电影小说,很难得,真实又不真实,思考和探索都是永恒主题,都怪当年读书会首推了乡村教师,让我晚喜欢上了大刘一段时间/可能当时没读懂,总之,我什么时候能看到三体影视化呢?



评论